今年的聖誕節過的很不一樣,原本都是兩個人過的,而今年增加了一個新成員ASHA陪我們一起度過...

昨天恰巧公公婆婆出門旅遊,所以老公、小朋友和我一起顧家,原本都由婆婆負責料理三餐,再加上照顧小孩已經佔掉不少時間,所以我想吃飯這件事簡單處理就好,結果早上吃完早餐後,老公竟然提議要帶我們去一個神秘的地方走走,雖然心中有所狐疑,究竟這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還是不加思索的答應了。

其實大部分的父母有了小孩之後,常為了照顧小孩忙得焦頭爛額,根本無暇思索生活的品質和趣味,更何況是要照料新生兒,更不可馬虎了,不過我們這一對新手爸媽還是挺大膽的,就這樣帶小孩出門了。

為了瞭解路程有多遠,特別問了老公開車大概離家多久會到,老公說:「大概1020分鐘左右」,所以在十點餵完寶寶吃奶後,就驅車前往目的地了。中途從大馬路轉進了鄉間小徑,過了不久看到一塊泛黃銅製的招牌寫著波尼塔Bonita,原來是一家香草庭園餐廳。

停好車,發現停車場空空蕩蕩的,只有我們一台車,從停車場外頭往裡面望,還看不出有什麼特色,心想走進去看一看吧!因為老公也是第一次來,所以便想說先觀察環境,如果還不錯就留下來,喝個咖啡。

 

沒想到走進庭園後,右手邊花木扶疏,是一個有規劃設計過的庭園,有潺潺流水的水塘,水塘裡或黃或白或黑的錦鯉悠游其中,還有木製可乘涼的座椅放置其間,後面則是一長龍的木架餐廳,餐廳的兩邊都沒有玻璃帷幕,讓人可以享受美麗的風景跟自然的微風,不過空空蕩蕩的,顯得有些冷清。左手邊低矮處則是栽植了各式各樣的香草,走到盡頭則是一整片高聳的烏心石林,裡頭的步道還在建設中。

由於抵達的時間才十一點,所以才可以這麼悠閒自在的享受這無人的清幽,不一會,一隻偌大的黃金獵犬發現我們的來訪,迫不及待地衝了出來,害我們有點受寵若驚,還好餐廳主人急忙地把它召喚回去,同時主動地跟我們打招呼話家常,才化解了這緊張的氣氛。

餐廳主人的家原來就是在餐廳旁的一棟別墅,主人早期原是從事餐具外銷的工作,後來可能因景氣衰退,則把爸爸留下來的空地重新規劃利用,還把原本在台北從事動畫師工作的女兒找回來一起經營,經過三年的規劃與全家人的投入,才慢慢有了雛形,未來他們還想在烏心石林旁的兩塊空地栽種果樹,讓來餐廳吃飯的遊客也可以享受採果樂,另外,也規劃了蝴蝶園區,準備復育一些蝴蝶,全家人齊心協力為自己家園努力的故事,還挺動人的。

在相談勝歡的情況下,便留下來吃午餐了,有點感冒的我點了個檸檬香茅小火鍋,老公則點了迷迭香炸雞排飯,小朋友還挺配合的,在我們享受午餐之際,昏昏欲睡,讓我們享受了難得的聖誕午餐約會,老公一償宿願嚐到香氣四溢的手工咖啡,還有ASHA乖女兒的陪伴,讓全家度過一個美好的午后,離開時還特別帶了包老公的最愛~醃橄欖,讓我們彼此心裡頭都暖暖的也滿滿的。

原來Bonita是法文『美好』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