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抱寶寶下樓準備吃早餐時,遇到公公婆婆,婆婆說:「趕快去吃早餐吧!」,公公說:「你去吃早餐,我來抱小孩」,聽到公公要抱小孩,我突然有點不知所措,便回說:「沒關係,把小孩放到嬰兒推車就可以了。」婆婆聽到我的反應後,趕緊回應說:「就給他抱吧!」,我想婆婆都說話了,我怎麼可以這麼不視大體呢!所以,便把小孩轉交給公公抱,自己便趕緊吃飯去。吃飽飯,趕快回頭看看小孩狀況如何,還好小朋友蠻配合的,一副昏昏欲睡的樣子,便帶寶寶上樓睡覺。

平時公公的事業很忙祿,經常在外奔波,也有著老一輩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所以,他幾乎不太參與家事工作,甚至連冰箱可能都沒開過,所以自從小寶寶從出生到現在已近三個月了,他都還沒親自抱過小寶寶,只是偶而婆婆帶時,會在一旁逗弄,端看小孩的模樣,所以今天頭一遭遇到這樣的事,害的我一時間腦袋轉不過來,不知如何是好。

中午時候,無意間聽到婆婆說:「今天是公公的生日。」我心裡便開始滴咕說:「幸好早上有讓公公帶小孩,否則就真的就糗大了!」如果沒抱成,我不就變成罪人了,而且今年還是公公的六六大壽呢!

所以,今天要恭喜公公過生日,讓公公親自抱抱小孫女,應該也算是一個生日禮物啦!小寶寶也獲得爺爺的第一個擁抱,真是皆大歡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