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好慢好慢,慢的快發瘋,看來應該要買台新電腦了

買電腦,錢從哪裡來?

回顧去年一年的投資獲利應該夠買一台fancy一點的Notebook

買電腦不是現在要碎碎念的主題,「投資」才是現在要寫的主題。

*      *      *

上班族一個月能賺多少錢?

一年能存多少錢?

存到了錢,是不是覺得生活枯燥無味、無趣?

你存錢的方法是什麼?

還是爸媽級的定存、跟會?

薪水都不夠支付最低開銷了,如何存錢?

 

這裡真是沒辦法提供建議給薪水不夠支付最低開銷的朋友!

唯一的建議是兼職作安麗直銷吧!

(這點我也是可以協助你發展的,有機會再談這個主題吧,哈哈哈)

 

辦公室的同事,身邊的朋友大多是初出社會的新鮮人,個個高學歷,收入也算OK,但是有實際理財的比例卻很低,每個月薪水自動存入帳戶,需要花用就領一些出來,總之也是夠用,就沒有想說再多賺一點錢?大家是不是都太用功唸課業書了?而忽略生活其實是很多元、多面向的?很多事情都是要接觸的?還是覺得「想錢」是一件很俗氣的?

 

那我必須承認我是很俗氣的!

而且我的俗氣是從小就開始的!

來吧,請跟我一起俗氣吧!

我的理財是從研究所開始的,但是不敢投資股市,

我承認我是懶惰的膽小的俗氣

 

*    *    *

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幾次跟朋友聊到投資理財的話題,總是能挑動他們的興趣。但是持續觀察幾年後發現他們還是停頓在有興趣的階段。

於是我能體會理財專家說的「人不理財、財不理你」

 

我是這樣開始俗氣的!從國內基金開始,作定時定額的投資,有賺錢,有虧錢,起伏很大,長時間幾年下來,還是小賺的,只是賺得報酬率很低,搞了老半天,還是跟存銀行差不多了! 哈哈這不是白搭?

之後停掉了國內基金投資,就放著,沒再買進!

 

這幾年轉向投資海外基金,資金有限,投資也就個幾萬元,就衝吧,就往高風險高報酬率的基金衝吧,反正也就只有幾萬塊。萬一跌了,很鴕鳥的再放著嘛!(不過這是不好的鴕鳥)

去年結算一下,有賺錢ㄟ,比早期投資國內那麼久的時間,還賺ㄟ,雖然不是賺很多,但是夠買一台Notebook的!

 

不過我還是很節儉的,想了老半天,有錢還是先投資好的,比龜還要慢的電腦就繼續用吧,等到有一天,開機,而電腦忘記醒來時再說吧!

 

這篇是個開始,我的理財經  待續中…..

 

by 少東

其餘相關文章

我是很俗氣的 part II
http://tw.myblog.yahoo.com/hsiangju66/article?mid=174&prev=212&next=173&l=f&fid=18


我又來俗氣了~商週推薦十檔股票
http://tw.myblog.yahoo.com/hsiangju66/article?mid=333&prev=361&next=257&l=f&fid=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