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依照慣例,星期五晚間回到南部老家,開始當起2/7的父親。

踏進家門的第一步,女兒用微笑迎接我,這麼小的小baby,不知道她是不是已經會認人了?應該還不會的。

但我陶醉的相信,他是看到我才用笑臉迎接我的。

1/13

星期六帶他出門走走,上午再次阿祖家,順便把上次拍的照片帶去給阿祖。

其實帶小朋友出門,時間很難掌握的,因為要趁在小baby喝完奶之後出門是最方便的,但是這樣往往一個拖延,大半天就過去了,而且去到阿祖家,Asha在車上睡著了,也不忍叫醒他,她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我們載著亂跑。

 

下午想趁高鐵的熱鬧,去買張高鐵的票,讓我可以在星期一從嘉義到台北上班就好,也可以讓我成為>2/7<3/7的父親,當然僅2/7的時間的爸爸,一定要帶Asha出門的,從我家到高鐵站挺遠的,但是還有一條東西向快速道路,所以時間大約30分鐘就可以到了。

到了高鐵站,真是不適合小朋友去的地方,高鐵嘉義站是在太保,一望無際的空地,風好大,結果我用著大毯子裹著Asha,快快衝進高鐵站,免得受涼了。

 

空空的櫃檯,豈知高鐵的熱銷,1314全天及15上午車票全賣光,怎麼可能?高鐵不是問題多多嗎?怎會讓我當不成3/7的爸爸?

雖然大家罵高鐵,但是半價的車票還是很吸引人的。

帶媽媽及女兒看一看高鐵站,拍個照片就悻悻然回家了。

回到家發現,這樣的行程已經讓女兒累的晚上的牛奶少喝一次,而且半夜都沒起來喝牛奶。原來這樣外出活動遠勝過小朋友平常的玩耍,下次不可以在這麼緊湊了。可見這2/7的爸爸是這麼的沒經驗且外行。

 

1/19 再次回到嘉義,今天回的比較晚,Asha好像不忍睡覺的等我一樣,比平常晚睡,但是見到我時,又眼睜睜的望著我,從他眼神看出,我對他而言是陌生的,即使俏媽咪很努力的在哄他睡覺,但是只要他的眼神能看到我,就可以看到他一直在注視著我,不睡覺。他一定在想,這人是誰?為何出現在這屋子裡?彷彿上個週末快樂的相處,不曾發生過。

 

上個星期我抱他喝奶,他總是很放心自在的,或是總能趴在我胸前,恬靜的入睡,這樣的滿足很難言語形容。

而現在情況又不一樣的,他是陌生的望著我。

 

1/20 我老爸很忙,有很多行程,我是個孝順的兒子,所以當了一天的司機,與女兒的相處幾乎是零。夜裡,老婆說:你這2/7爸爸,又要分成1/3的好兒子,1/3的好老公,所以能給女兒的只剩2/27的爸爸。我說:好兒子,1/3也是應該的,那可不可以不要再切割了,把兩個1/3合起來,當我是2/3的好老公與好爸爸。

 

 

by 少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