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要上床睡覺了,他緊緊抓著大兔子的長耳朵!

他要大兔子好好的聽他說:「猜猜我有多愛你。」

「喔,我大概猜不出來。」大兔子說。

 

 

「我愛你這麼多。」

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得不能再開。

 

 

大兔子有一雙更長的手臂。

他張開來比一比,說:「可是,我愛你這麼多。」

小兔子想:嗯,這真的很多。

 

 

 

「我愛你,像我舉得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小兔子說。

這真的很高,小兔子想。

希望我的手臂可以像他一樣。

小兔子又有一個好主意。他把腳頂在樹幹上,倒立起來了。

他說:「我愛你,到我的腳趾頭這麼多。」

大兔子把小兔子拋起來,飛得比他的頭還高。說:「我愛你,到你的腳趾頭那麼多。」

 

小兔子笑著說:「我愛你,像我跳得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他跳過來 又跳過去。

大兔子笑著說:「可是,我愛你,像我跳得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他往上一跳,耳朵都碰到樹枝了。

 

跳得真高,小兔子想:真希望我也可以跳得像他一樣高。

 

小兔子大叫:「我愛你,一直到過了小路,在遠遠的河那邊。」

 

大兔子說:「我愛你,一直到過了小河,越過山的那一邊。」

 

小兔子想:那真的好遠。

他開始睏了,想不出來了。

他看著樹叢後面那一大片的黑夜,

沒有任何東西比天空更遠的了。

 

 

 

 小兔子閉上眼睛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喔,那麼遠。」大兔子說: 「那真的非常遠,非常遠。」

 

大兔子輕輕的把小兔子放到葉子鋪成的床上。

低下頭來親親他,祝他晚安。

 

 

 

然後,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邊,

小聲的微笑著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再繞回來。

 

這是全球銷售超過七百萬本的暢銷圖畫書,也是我經常在晚上睡前讀給女兒聽的故事書之一,繪者安妮塔.婕朗(Anita Jeram)在嗅的到春天草原獨特芬芳的淡黃背景下,運用簡單流暢的線條勾勒出兩隻可愛兔子的動作與神情,再加上作者山姆.麥克布雷尼(Sam McBratney)發揮獨特的想像力,善用童言童語,讓大兔子跟小兔子的對話更是饒富深意、趣味橫生,在兩者巧妙的搭配下讓兔子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彷彿就在讀者眼前上演一場真實的動畫秀,因此,每當我讀這本書時,女兒常常手舞足蹈的回應故事的情節,我則是愛極了故事中的插圖,那隻小兔子揉眼睛和睡覺的手勢與神情跟女兒真是如出一轍,我有時也會化身成大兔子跟女兒玩起伸開手臂或抬高手臂的遊戲,躺在女兒身邊說故事,讀著讀著身體暖暖的,心裡也暖呼呼的。

 

愛是一種難以言喻,也難以衡量的東西,但透過這本書搭起我跟女兒間愛的橋樑,同時也在無形中教導孩子大小、高低、胖瘦、遠近、形容詞與比較級等單字句型,我想透過這種精彩生動的故事來教育孩子遠比呆板的訓練孩子吸收知識有趣多了,因此在萬物甦醒、欣欣向榮的春天,帶領孩子讀本好書吧!中文也好,英文也不錯喔!

 

p.s.猜猜我有多愛你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中英文版P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