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0月租居台北,為了幾個目的,包括運動健康、減重及節省交通費等,於是展開我的「鐵馬、台北、上班日誌」,這樣半年下來,有什麼好處?

1.每天活動筋骨、也讓我健康多多。前些時間,有人找我打羽球,記得以前只要很久沒打羽球,第一次打羽球一定很快就沒力,而且隔天筋骨酸痛,但是這一次打羽球,竟然是對方先提說要休息,兩小時下來,不覺沒力,而且隔天沒有手腳酸痛,可見每天踩鐵馬確實有運動效果,且這半年內沒用過健保卡。

2.減重這件事,從開始執行鐵馬上班日誌到現在,沒特別計算,不過減少的重量應該有2公斤以上,羨慕吧!一起加入鐵馬上班家族吧!

3.節省多少交通費?讓我計算一下:6個月*20工作天*30捷運來回=3600元,才3600元,再加上偶而因為下雨改搭捷運,所以可能也只省下3000元而已,還真是不多,不過這也是錢,若持續一年可以省下6000元,如果考慮減重效果與健康生活,別說省下多少錢,應該說是賺了不少!

 

若用省錢角度來看,一年6000元,這真是沒感覺,不過重點是運動與健康。關於運動,從租居處到上班地點約2.5捷運站,騎鐵馬時間約25分鐘,有時還嫌運動時間太短了,運動量不足,會選擇在下班時走更遠的路,或刻意來回不同的地方,讓運動時間增加到1小時。這半年下來,有幾次出門下雨,所以改搭捷運,回家時刻意用走路回家,一趟下來可以走45-50分鐘喔,還不錯的運動量。

 

鐵馬上班日誌,一開始沿羅斯福路往南到新店北新路上班,可是幾次之後發現踩鐵馬穿梭在羅斯福路的車陣中很危險,於是我棄大馬路的車陣而穿梭進入街巷之間,於是阿婆的小麵攤、家庭理髮店、轉角的雜貨店、社區書局等,就串起我的台北生活網路,雖說台北沒有人情味,而這樣的鐵馬日誌反而發現更多可愛的人們。

 

4/22地球日,大家強調騎單車愛護地球,可以減量二氧化碳多少?或說騎單車在車陣中有多危險?或抱怨踩單車吸廢氣,強調要有單車專用道等等。我當然樂觀其成。但是,不要因為現有的不方便成為你不願騎單車的藉口,只要你願意,3-4站捷運的上班距離,其實單車是一件很不錯的交通工具。

 

我沒那麼偉大,說騎單車是因為愛護地球,我也沒那麼大的抱負,環境保護這樣的課題離我有點遠,但是我自私的為我自己,徹底執行「鐵馬、台北、生活日誌」。

 

 

by 少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