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每天的三餐主要都是由婆婆負責料理,在婆婆愛心的烹調下,女兒被養的白白胖胖,頭好壯壯,同時還有一頭烏黑亮麗又茂盛的頭髮,因此,很多人看到女兒成熟的臉龐以及高挑的身材都誤以為她已經滿周歲了,甚至還認為她應該會走路了。因此,婆婆最近時常很驕傲地跟來訪的客人分享女兒的餐點及其料理方式,所以,在此特別把製作方式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同時也感念婆婆的用心良苦。

 

製作方式:

1.      先將豬肋骨(邊仔骨)川燙去血水,稍微清洗後加到在大鍋中,同時加入虱目魚和婆婆親手栽種的紅蘿蔔(去皮)去下熬煮,烹煮時間大約四、五個小時左右。

 

2.      待涼後,過濾掉邊骨和虱目魚,將湯的精華跟紅蘿蔔分裝成小包,然後放到冷凍庫冷藏,要煮稀飯的前一晚才將湯包取出退冰,通常每次煮完可以分成十二包左右的湯包,一天用一包,所以大概可以用兩個禮拜之久。

 

3.      每天早上將香米洗淨後,加入蕃薯簽,高麗菜或花椰菜,絞肉或(勿魚)仔魚以及湯包,然後放到好用可靠的太同電鍋中,外鍋加兩杯的水去烹煮。

 

4.      煮好後用果汁機將所有食物打成泥,然後分裝到兩百五十CC的保鮮盒中,待涼後放入冰箱冷藏,要吃飯前再將保鮮盒的食物泥倒到不鏽鋼碗中用電鍋加熱即可食用。

 

通常我還會加入一小湯匙的有機黑豆粉到加熱好的食物泥中攪拌,因為黑豆的蛋白質成分很高,而且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如鈣、磷、鐵、銅、鋅和維他命EB等,而且古書上記載黑豆有駐顏、明目、烏髮、使皮膚變白嫩的功效,所以,除了可以用來泡黑豆漿外,添加一些黑豆粉可讓食物泥的營養價值更高。至於水果的部分,則是等到女兒吃完飯後半小時再吃香蕉泥或蘋果泥,其實往往也看家裡有什麼水果就吃什麼,重點還是那句老話-均衡的飲食最健康啦!

中國古人認為天下萬事萬物都由木、火、土、金、水五行所構成,食物也不例外,五色食物分別指青、赤(紅)、黃、白、黑,而相對的臟腑分別是肝、心、脾、肺、腎。因此,中醫也運用五行學說來調節人體機能,而五色食物的飲食原理強調營養均衡的概念,如果人體能均衡進食不同顏色的食物,除了可減少營養失調的情況外,同時也可以讓身體自然而然取得平衡之道,而不易生病。根據命理老師的說法,如果想招財、賺大錢的人早上不妨多吃黑色食物,例如:黑芝麻、黑豆等,可使財源像水一樣滾滾來喔!

 

有關黑豆的相關資訊

 

揭開黑豆的真面目

 

防老抗衰珍品『黑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