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康乃馨綻放的母親佳節,獻上一首紀伯倫的母親頌,祝福全天下所有母親以及即將當媽媽的友人們:母親節快樂。

 

 

紀伯倫 - 母親頌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媽」。這是一個簡單而又意味深長的字眼,充滿了希望、愛、撫慰和人的心靈中所有親暱、甜蜜和美好的感情。在人生中,母親乃是一切。在悲傷時,她是慰籍;在沮喪時,她是希望;在軟弱時,她是力量;她是同情、憐憫、慈愛、寬宥的源泉。誰要是失去了母親,就失去了她的頭所依托的胸膛,失去了為她祝福的手,失去了保護她的眼睛……

 

自然界的一切,都象徵並表露著母性。太陽,是大地的母親,她以熱量孕育了大地,用光明擁抱大地。大地,是樹木花草的母親,她生育並培養它們,直到它們長大。樹木花草又是香甜可口的果實和充滿活力的種子的慈母。而宇宙萬物的母親,則是充滿美和愛的無始無終的永恆不滅的絕對精神。

 

母親這個字眼,蘊藏在我們的心底,就像果核埋在土地深處。在我們悲傷、歡樂的時刻,這個字眼會從我們嘴裡蹦出,如同萬里晴空和細雨濛濛時,從玫瑰花蕊溢出的芳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