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女兒從出生到現在八個月的照片,發現嬰兒成長的變化真大,不過唯一不變就是她那招牌的笑容,記得在產房生下她後,被護士抱去清潔身體,去除嬰兒身上的胎脂後,護士在她身上包裹著一條毯子後抱到我胸前,歷經七小時待產過程,全身精疲力盡的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是-看到我的第一眼,她竟然對我微微笑,剎時間所有的辛苦全部都被拋之腦後。之後照顧她的幾個月,雖然偶而鬧點小脾氣,不過卻時常笑容滿面,因此,只要看到她綻放甜美可愛的笑容就會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想這無疑是上天賜給她最大的禮物之一,所以有人說:「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是微笑,最動人的表情也是微笑。」我想先天上她已經擁有了人生最重要的資產-樂觀開朗的精神與人格特質,未來也期許她能善用這個優勢去面對人生旅途的各種風貌。

 

看到女兒燦爛無邪的笑容讓我想起以前讀過的古文「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因此,特別找出來讀一讀,增長一點文學知識,提昇一下文學素養,順便一窺古典美人的標準與模樣。

 

《詩經.衛風》中有一篇〈碩人〉詩,是讚美衛莊公妻子莊姜的,全篇四章,每章七句,每句四字。第三章形容莊姜的溫文美貌: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譯成白話,大意是說:她纖纖手指似蘆葦的新芽,她柔白皮膚似凝結的羊脂,蝤蠐(天牛幼蟲,白晰而微微蠕動)一樣的脖子,牙齒像葫蘆種子,潔白整齊,秋蟬的方額,細細的蛾眉,笑起來酒窩伴著甜甜的唇,眸子如冬陽的親近。【摘自賈福相生物多樣的巧笑倩兮 一文】

 

 

你在看我嗎?

 

 

你好,我也喜歡看我自己喔!


 

我已經會爬爬爬了喔!


 

我也可以用雙手把自己撐起來了~

 

 

看我乖乖坐在用餐椅上,就表示吃飯時間到囉!


 

看看我的嘟嘴功!俚語說:「男噗風,女噗雨。」下這麼大的雨,當然要來示範一下了。


 

跟我的最愛音樂積木盒和媽媽新買的吸管杯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