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最後的故居法國安堤布(Antibes)的街景

最近喜歡唱一首英文歌給女兒聽,歌名是:「Five Little Kites」,這首曲子旋律輕快,歌詞簡單,非常容易朗朗上口,更重要是我特別鍾愛字裡行間所傳達的意境。

作者擅用擬人法賦予風箏美妙的聲音,讓她們有機會在天空自由遨遊之際向白雲、太陽、小鳥和飛機等好朋友打招呼,輕輕地道聲:「嗨!」,閉上眼睛想像就能描繪出一幅美麗的圖畫。我想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都是獨一無二、有生命的個體,即便它們無法使用言語和人類溝通,但也因為有各種美妙事物的存在,才讓我們平淡無奇的生活更增添幾許動人的色彩與音符,因此,地上的石頭、落葉,天上的星星、月亮,海邊的沙灘、貝殼不應只存在詩人、作家、畫家或是音樂家的作品中,不妨敞開心胸,帶領孩子去迎接這奇妙的世界,享受大自然所有美的饗宴。

Five Little Kites

Five little kites flying up in the sky,

Say "Hi" to the clouds as they pass by,

Say "Hi" to the sun,

Say "Hi" to the birds,

Say "Hi" to the airplane,

Then swish goes the wind,

And they all take a dive.

 

五只小風箏

五只小風箏飛上天

它們一面走,一面跟雲說:「嗨!」

跟太陽說:「嗨!」

跟鳥說:「嗨!」

跟飛機說:「嗨!」

然後,咻的吹來一陣風,它們都掉下去了。

 

歌詞來源

My Favorite Finger Rhymes最受喜愛的英文手指謠,信誼基金出版社。

免費試聽

Five Little Ki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