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愈來愈大,表情、肢體動作也愈來愈多,雖然她不一定懂成人世界裡的符號意義,但她用她僅懂的方式表達情緒,常常給我意外的幸福感受,幸福不記下來,容易遺忘

 

幸福一

 

這一個週末往返嘉義,時間依舊,但在我心裡,卻感覺特別長,特別幸福。

 

是這樣子的:女兒作息很正常,早睡早起,通常晚上八點左右就會入睡,所以過去的日子,星期五下班回到嘉義都很晚了,這時女兒總是睡著的。但是這一次比較特別,因為下午提早睡覺,所以在我回家時,女兒竟然是剛剛醒來!奶奶抱著她,她躲在奶奶身後,笑嘻嘻的偷偷看我,似乎是在跟我躲貓貓,似乎是在跟我說:「我不是不乖,沒有睡覺喔,我就是因為你回來才醒來的喔。」完全沒有生疏感,以前總是會需要短暫時間才能熟悉這個週末爸爸,但是這一次沒有。

 

其實在嘉義的時間跟往常一樣,只是因為多了一個晚上的相處,所以覺得這個週末特別幸福。

 

幸福二

 

另一件要記錄的幸福是:

 

帶女兒回外婆家,去吃日本料理,選擇日本料理是因為女兒可以在包廂裡到處爬行,不用侷限於嬰兒車或是餐椅上。等她活動夠了,隨時可以將她抓過來,餵他吃東西。

 

這次將女兒抱在大腿上,老婆餵她吃磨碎的花椰菜,吃完,我經發現我的褲子是溼的!哇,因為我的笨拙,沒把女兒抱好,尿布歪了,不知哪時候,女兒尿尿,我也沒發現,等他尿完,我的褲子早已溼了一大片!我就這樣濕著褲子,繼續吃日本料理,直到回到嘉義。

 

哈哈,這樣的事情,竟然覺得是幸福的

 

幸福三

 

女兒開始喜歡爬行,到處爬爬爬,喜歡用他的雙手雙腳到處試探這世界,就跟我們是一樣的,我們喜歡自助旅行,喜歡到處探險,不喜歡接受旅行社的安排,喜歡走一些老人家告訴我們不行走的路。

 

女兒似乎也是這樣,或許是每個小嬰兒在這階段都是這樣。她喜歡爬爬爬,有些時候在床上為了阻絕他掉到床下,所以我會側躺在床緣,讓女兒爬不過去,但是她現在已經能爬過我的身上了,所以得常常在他爬過我之前,把她捉住,以避免他掉下床去

 

幾次她並不是真要爬下床,在我做勢要抓住她時,她其實是要爬到我身邊,跟我在一起而已

 

有時女兒累了,她需要我哄他睡覺,當然這種事情我最喜歡了,因為每每女兒都會安穩的趴在我胸前睡著了這真是最幸福的事!

 

by 少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