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七月底到台北上班後,只剩下每週末回南部跟女兒相聚的時光,為了好好把握這難能可貴的時間,平常一到五的時間都會努力地在學校把該完成的業務盡力做完,這樣才有完整且充裕的時間可以專心陪伴女兒,而不用再為了工作尚未完成而牽腸掛肚。

 

我常期許自己在工作時,專心工作,在假日時就好好陪女兒玩耍,這不但是一種自我要求,同時也考驗自己時間管理的功力。我想當我越能掌握時間的分際,我就越有能力去處理更多繁雜的事務,不然教學組的工作多如牛毛,如果頭腦思緒不夠清楚,做事方法沒有步驟與邏輯性,時間的管理也不夠精確,其實再多的時間都是不夠用的。

 

 

 

上週末恰巧遇到超級強烈颱風聖帕來襲,先生從星期五晚上開始值班,星期六晚上又再度值班,因此,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回南部去。今天去上班,有同事便問道:「颱風天沒回南部看女兒,會不會想念她呢?」說不想是騙人的,但是光想像也沒有用,畢竟女兒不在身邊,摸不著,也感受不到,所以,只能靠著電話去瞭解她的點點滴滴,但畢竟訊息還是也限的,雖然可以安慰自己說:因為是婆婆自己照顧,所以三餐和飲食起居總是不用過於操心,畢竟奶奶疼孫子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讓她餓著或受一點傷呢!

 

 

 

但為人父母者,總免不了思念和牽腸掛肚,但哭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我這樣安慰自己,所以,只能樂觀地告訴自己:要專心工作,好好投資理財、賺大錢,明年再來生個小寶寶,這樣就可以一次帶兩個小孩囉!

 

~聖帕颱風來搗蛋 2007.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