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錢人想的真的和我們不一樣

 

By 少東

 

前一陣子有一本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我沒有細看裡面的內容,我主要是引用他的標題告訴你,我們身邊的有錢人是怎樣管理財富?

 

最近有一則工商時報的報導(工商時報 2007.08.24),標題是:「頂級家庭 六成所得來自股利」 文中指出:根據財政部的所得申報資料,我國頂級家庭收入來源中,約有六成是來自股利所得,薪資僅佔二成,顯然員工分紅、股票投資是致富的主要原因。但是,在M型社會的另一端,貧窮家庭的薪資佔其所得的七成以上,股利則僅約五%。 有趣的是頂級家庭的利息所得都很低,例如九十二年平均利息只有四三萬元,不到一%;九十三年也是二七萬元,顯然頂級家庭並不偏好以定存理財。

 

 

我是屬於那貧窮家庭的那一邊,薪資佔所得的七成以上。但是我要努力讓投資獲利與薪資相抗衡,且是所得的五成以上,這樣我才有機會走向M型社會的那一邊,不然我將永遠的往貧窮靠攏。

 

我的積極理財遇到了困難:最近因為美國次級房帶的問題讓全球各地股市幾乎都下跌,很多人的獲利因此銳減,之前進場晚的人甚至虧錢,或許這樣就有人覺得投資是一件風險很大的事情,我不否認。也有人認為股市漲漲跌跌,真正賺錢的很有限,其實這大部分都是在外圍觀望的人的說法;或是有另一種情形:原本不投資的人,因為看到身邊的人陸陸續續投入投資市場,也賺到錢了,有些心動,但還是不敢投資,撐撐撐最後受不了誘惑,進場了,結果這時候通常是高點,只要一個震盪就虧損,這種人一定也認為投資是一件不容易賺錢的事。撇開在外圍觀望的人與第一次投資買高賣低的人,真正在投資市場歷練幾年後的人,應該是可以感受到投資獲利的喜悅。

 

根據有錢人的作法,你還在定存?我不要!不要靠定存處理我的財富。因此,我要在我退休前學會投資操作方法,或許我現在跌跌撞撞,也不見得賺到大錢,只要我歷練過這一遭,這樣退休後還有機會有收入,不至於吃老本,或是在退休後才開始學習投資理財,一來這樣太慢了,二來退休後根本無法承擔輕微的風險。

 

與投資者共勉之,共同度過這次級房帶風暴或未來的各種風雨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