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農曆生日的算法,距離女兒滿十一個月,已經將近兩個禮拜了,但適逢開學,一切都在忙忙忙之中度過,雖然每週只有七堂課,但是每天要忙著處理公文,整理要送教育局的表單,忙著安排課表、課程計畫的整理、代課及課後照顧班的安排,以及學校日的準備等等。

 

除了校內既定的工作之外,還要參加各式各樣的會議,例如:多語文競賽的領隊會議、課程計畫審查會等,況且一出門,光是舟車勞頓就很多事沒辦法做了,所以,每天七點前出門搭公車上班,下班回到家的時間大多已經超過晚上七點了,再加上最近忙著看房子,因此,這兩天回到家幾乎都是倒頭就睡,連隱形眼鏡都忘了摘下來,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

 

雖然很忙,但心中依然惦記著要寫部落格的事,我知道未來的日子一定是在忙碌中度過,所以,我盡量不允許自己有藉口忘記「記錄」這件事,尤其是紀錄女兒成長這件事,因為我們這對假日父母只有星期六日能給孩子,剩下的週一到週五幾乎都給了工作,所以更應該撥出時間來整理,甚至是透過書寫來為女兒的成長留下些歷史的軌跡,否則人類是很健忘的一種動物,一旦我給自己藉口和理由去忽略成長記錄的重要性,我想未來幾年後,我不知道我腦海中的記憶還剩下怎樣的模糊影像….

 

有些人常說自己工作很忙,忙到沒時間兼顧家庭生活,但我總期許自己因為事情很多很雜,所以我更需要學習如何善用每天的每一分鐘,即使工作忙碌,但也不要讓自己在慌亂中度過,而是照著既定的步伐與節奏妥善地去安排每一個工作,記得以前大學 時有位 老師曾說過:「時間是像海綿中的水是可以擠出來的。」所以,我期望自己在工作忙碌之餘,更要努力要撥出時間給家庭以及屬於自己的私密空間,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工作與家庭生活在天平的兩端失衡。

 

我認為定期整理與紀錄自己的思緒與心情更能穩定自己焦躁的情緒,並適時地沈澱自己的心靈,找到繼續努力與前進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