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次:第二週

上課日期:2007/09/03-09/07

上課時間:120分鐘

課程名稱:血緣團體

 

【教學活動流程】

(一)

1.發下「社會學習記錄單」及空白A4紙,說明如何完成本學期的既定作業,以及期末要完成的小書,並票選社會達人。

2.調查學生是否有預習課文內容,不論與否,請學生利用10分鐘時間預習「血緣團體」的課文,並紀錄學到的三件事,以及想要提問的問題。

3.給學生2分鐘時間互相分享學習記錄

4.說明預習的重要性,並解說「一個好的讀者會運用的閱讀策略」

5.重新閱讀課文內容,並鼓勵學生利用畫圈、底線、加註號碼、或運用不同顏色的筆來做記號。

(二)

1.播放「血緣團體」的影片,並請學生留意重點

2.請學生閱讀第一段課文,並說明大意,同時善用整理重點的方式。

3.老師利用簡報示範說明課文重點,並請學生試著整理記錄之。

4.最後說明概念構圖的形式,請學生回家整理。

5.請家中有族譜的學生下次帶來課堂中與同學分享。

(三)

1.作業修正:好的作業示範或影印張貼公告,未完成的補交、說明理由或寫聯絡簿。

2.請學生介紹族譜,或由教師直接介紹族譜

3.動動腦時間:牛刀小試

 

【延伸閱讀】

台灣尋根網

台閩族譜暨家傳文物特展

【教學省思】
本週上課情形,學生還算蠻專心聽講的,只不過多數孩子似乎還不太熟悉作業形式,因此,得多花一點時間讓孩子透過觀摩學習,或是由老師親自示範概念構圖的方式,來引導學生如何習寫社會課的學習記錄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