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學生升上六年級後,緊接著就將面臨國中的升學壓力,因此,每次上完一課的社會課程,我會特別安排十分鐘的小測驗,來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同時也為了愛護地球、少砍樹,所以,特別裁切廢紙來當測驗紙,至於何時要印測驗卷給學生練習,我想也得等到整個單元教完後,再影印測驗卷來考驗學生的程度。

 

此外,為了幫助學生有效的學習與積極地面對考試,我則會配合課程與考試內容教導學生學會學習的方法,如預習、如何做筆記等,以及面對考試應有的正確態度。

 

在這個一般老師課堂上比較少觸及與指導的部分我主要參考scholastic系列的教學叢書,如35 Learning Tools for Practicing Essential Reading and Writing Strategies”, “Helping Students Write the Best Research Reports Ever(協助學生做最棒的報告,遠流出版),以及由台灣大學 呂宗昕 教授所撰寫的「學校沒有教的考試秘訣」以及「學校沒有教的學習秘訣」兩本書來提供學生指導方針,我深信當學生漸漸習得這些學習策略與考試技巧後,將有助於他們面對未來國中,甚至高中的種種學習與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