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女兒已經滿一歲了,感謝友人去年鼓勵我透過部落格來記錄女兒成長的點點滴滴,這樣不但驅策我好好靜下心來整理育兒經驗,除了當作定期的日記撰寫外,也藉由這樣的機緣能與更多關心孩子成長的父母分享育兒經驗,同時為孩子的每一個階段留下一些值得回味的照片以及為人父母的心情點滴。

回首一年來所慢慢建立的部落格世界,一步一腳印,每一步都走的穩健又踏實。在這個女兒屆滿周歲的日子,特別整理這一年來的經典照片,除了回顧女兒的成長軌跡,同時,也謝謝所有關心以及幫助過我們的親朋好友,因為有你們,以及女兒的陪伴,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圓滿與和諧。


記得女兒剛出生的時候,洗淨身軀,見到我的第一個表情就是微笑。

住家後面的親戚結婚了,帶著剛滿月不久的女兒一起參加喜宴。

白天的睡眠時間日益減少,活動時間漸增,但可愛的表情永遠不會少。

為了跟女兒有良好的互動,媽媽買了第一本布書,Monkey See, Monkey Zoo.

好不容易,女兒已經學會翻身了,世界也開始變的不一樣了。

燦爛甜美的笑容是女兒的招牌表情,讓人一見就喜歡。

女兒在媽媽的照三餐餵故事的薰陶下,開始踏出閱讀的第一步。


女兒學會坐餐桌椅吃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逗趣的表情永遠少不了。

女兒開始學會爬爬爬了,主動探索世界的趣味樂無窮。

今年的母親節帶著女兒一起跟外婆和阿姨在嘉義巴塔爵聚餐。


 

愛看書的孩子不會變壞,大量閱讀與有意義的學習是全語言的基本精神。


 

永遠掛著靦腆笑容的女兒喜歡玩音樂積木的遊戲。

好友的日本朋友來訪,因此,跟媽媽一起出遊,在台南七股海邊合照。

跟說故事高手寶妹姊姊一起合照。

女兒跟爸爸幾乎是同一個模子,也是樂觀開朗的人。

女兒第一次逛大賣場,跟奶奶一起挑選烘碗機。

女兒學會扶著物品站立,並開始移動前進。


我們家的水果妹,在各種水果豐富維他命的保養下,變成小小的可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