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職場已近四個多月的時間了,女兒也從爬行前進轉成站立行走了,雖然台北嘉義距離頗遠,我們夫妻倆還是堅持每個週末返鄉照顧小孩,也藉此讓平日專職照料女兒的婆婆能暫時休息一下,否則在這一段練習走路的時間,腰酸背痛往往是免不了的,尤其是當婆婆上了年紀,有一把老骨頭後,更是沒有充足的體力跟這鎮日喜歡活繃亂走的小傢伙好好纏鬥一番,不過一切的辛苦終將有所代價,就在女兒滿一歲兩個月之際,終於願意勇敢放手自己走路了!

 

據婆婆說女兒剛學會走路的那兩天一直到處亂走,走到晚上十點多還不肯睡覺,這跟平常七八點就睡覺的女兒來說,真是有極大的反差,也由此可以感受到她對自己能夠控制行走的路線與速度,應該是感到非常雀躍的。

 

在這一段時間裡,女兒還第一次跟爺爺奶奶搭高鐵到台北看房子,我跟Deep先生千挑萬選終於找到了兩間方位正確、格局正確的房子,所以前些日子,特別央求公婆一起上來鑑定一番,所以順道也將女兒帶到台北走走。

 

對公婆而言,他們也是第一次搭高鐵,所以沒經驗緊張是在所難免,因此,我也特地在週五晚上回家,週日早上再帶他們搭高鐵北上,雖然搭高鐵已經是目前最快的選擇了,可是對於一個一歲多的小孩要她乖乖搭車不吵不鬧可真是難喔!幸好,我們家女兒有一項優勢也是一項弱點,就是對於各種食物都願意嘗試,但有時則得擔心會不會過食,因此,在坐車的途中只好買了一包巧克力口味的Pokey餅乾讓她沿路一根接著一根吃,她也就一路安靜地吃著她的餅乾到台北。

 

談到女兒對食物的喜愛,就不得不提一件趣事,記得有一次婆婆騎著摩托車帶女兒去開中式早餐的阿姨家買東西,離開時阿姨拿了一顆饅頭,還告訴女兒說:「這個饅頭是給你的。」,然後便用塑膠袋將饅頭掛在車把上,沒想到從早餐店到家裡短短五分鐘的車程,女兒的手竟不由自主地身進塑膠袋中開始捏起一片片的饅頭,然後往嘴裡塞,即使到家了手沒停下來,嘴巴也沒停下來,繼續撕饅頭、吃饅頭,那副模樣真是令人發噱。而且剛開始的時候她會大塊大塊地撕,但是當饅頭漸漸變小,她彷彿如獲至寶一樣,反而開始一小片一小片地捏下來塞嘴巴,真是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