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歲的省思

 

by少東

 

 

2007/12/14

今天是Amy上班的最後一天,中午臨時找幾個人一起去吃飯,歡送且祝福她。

 

Amy是個安靜的女生,小時候移民紐西蘭,完成學業後回台灣工作,安靜卻又積極向上的女生,所以今天她選擇離職,到企業界去接受更多競爭、更多挑戰的學習環境。

 

Amy的離職對我來說是有指標性意義的,他比我早進辦公室幾個月,我們算是同一期的,可稱做同梯的。在聚餐的時候我是這樣對大家說的,Amy是我們幾個人中最資深的同仁,而我次之,Amy的離職對我是很重要的指標,在辦公室有兩股運動的力量,一股是趨於穩定的力量,代表相信中心的未來,願意持續在這中心工作,或是暫時沒有找到更好的工作;另一股是不安的力量,是急速更替的新血。而我已經被推進到這兩股力量之間,比我晚進辦公室的同仁,不知更替了多少人?這個更替的力量不斷擴張,已經擴張到我這一環了,Amy已經感染到這股力量,選擇離職,那我呢?是趨於穩定,還是找不到好工作,為何我還在這裡工作?

 

進這辦公室已經兩年了,這是我第一份工作,比起同年齡的大部分人,不知已經接受多少社會洗禮,跳槽過多少公司,而我就僅有兩年的工作經驗,兩年下來學習不少經驗,開拓不少視野,算是成長的。但是這成長過程越來越緩慢,甚至停滯,對於我自己,快要找不到發展的價值與工作的成就感,這是悲哀的事。

 

一個前景看似看好的工作單位,很多人羨慕的工作,卻是我找不到工作熱情的地方?為何會這樣?如果持續找不到熱情?我應該有下一個選擇?但是我一直以來以為工作兩年其實都很粗淺,我不像年輕的七年級生,快速轉換工作是很自然的,過去的思維讓我習慣以35年來衡量一件事情的發展,但是面對現在的職場環境,好似卻不能以時間長短來衡量工作價值,兩年應該也不算短了吧,如果不適合的工作,而我有多少的兩年可以嘗試?

35歲的人是否應該要很明確的掌握未來?

我卻很迷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