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家中的門因為經常的開開關關,所以有些許的故障,為了挑選個良辰吉時進行修繕工作,同時避免影響胎神,因此,少東建議將女兒帶到台北住個幾天。雖然已經回到南部跟女兒扎扎實實地相處了一個月,然婆婆仍有些許的不放心,所以,她也決定一起北上小住幾天,同時還帶了少東二姐的女兒寶妹一起作伴,最後,我們一行人便在上個星期五一起搭高鐵北上。

從嘉義搭高鐵到台北其實大概只需一個半小時的時程,但是前前後後的轉乘反倒花費不少時間,尤其是當天已經預約計程車來接送,準備搭下午四點多的車,但途中還得先去市區接寶妹,再從市區前往高鐵車站,因此,根據少東的推估大概提早一個小時出發即可。

沒想到收拾好行李搭上計程車,一路開到市區後,糊塗的婆婆才赫然發現自己的皮包、健保卡以及高血壓的藥等重要物品放在家中忘了帶上車,因此,又必須及時折返回,所以,一拖延就只能搭乘五點多的班次,而到台北的時間已經是6點半左右,從出家門到台北前後時間加一加也花了近3個半小時近4個小時的時間,還真是挺累人的。

到了台北,就近在地下街吃飯,吃完飯又轉搭計程車前往木柵的家,恰巧遇到下班大塞車的時間,因此,一路走走停停,也花了近一個小時才到家,對大人而言,這樣的路程已經是舟車勞頓了,更何況是小小孩,再加上女兒對外食的接受度不高,所以,也在無形中悄悄埋下生病的種子。

不過到了台北的家,女兒又開始精神活絡起來,彷彿來到了熟悉的地方,家中的每個角落或事物在她眼裡似乎格外新鮮有趣,因此,一直要到晚上十點多才肯真正就寢。

由於婆婆跟寶妹隔天下午就準備離開,因此,跟少東商量的結果,決定帶女兒去木柵動物園走走,看看各種真實的動物,而不是平常書本上的動物圖片。也因為上個禮拜不小心看到Animal Planet正在播放大陸四川飼養熊貓以及熊貓生小寶寶的影片,連續兩天女兒都看的津津有味、目不轉睛,因此,當時我也特別允諾女兒如果有機會到台北,就要帶她去看動物園走走,原本想說要等年底熊貓到木柵動物園後,才去看真正的熊貓,沒想到,熊貓還沒抵達台北,我們就已經先去探訪其他的動物了。

多了寶妹姊姊的陪伴,女兒顯得特別的高興,因為平常都只有大人在照顧她,所以,只要假日少東姊妹們的小孩回到家裡,她就顯得非常興奮,即使她不知道如何跟這些年紀稍大的孩子玩成一片,但在旁觀看他人玩耍,她還是非常樂在其中,因此,一路同行多了一個小姊姊陪伴,欣喜的表情完全寫在臉上。

記得上一次逛動物園是八年前帶一年級的學生去戶外教學,現在我則升格為人母,同時是親自帶自己的小孩逛動物園,意義格外不同。但由於婆婆穿了雙新鞋,因此,也不適合多走路,再加上我們考量小朋友年紀,因此,這一次逛動物園的重點放在大型動物為主,我們特別挑選了幾個區來參觀,先從台灣的本土動物看起,再到無尾熊館,最後到非洲動物區,一路上正當我們稱許天氣有些陰涼,適合逛動物園時,沒想到逛到金剛猩猩時,天空竟然不做美,就下起驟雨,後來只好等待雨暫時停歇後,搭遊園車下山。

一路上觀察女兒,她的表情似乎因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大型的各種動物,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畢竟書上的圖片跟真實的大小有顯著地落差,雖然如此,沒想到回家之後,她竟然一直嚷嚷著要看照相機中的照片,因此,接下來的幾天,每天都要播放動物園所拍攝的照片給女兒複習複習,並逐一解釋,沒想到女兒不但看得很認真,還能正確地說出動物的名稱,而hippo是女兒第一個能正確發音的動物英文單字。

我想這是當初所始料未及的收穫,但好景不長,等婆婆回南部後,女兒水土不服的情形慢慢浮現,最後竟出現發燒跟腹瀉的症狀,所以少東只好請假開車載我們回南部休養,結束短暫快樂的台北之行。

但這次台北行,女兒前後竟連續發燒四天,高燒退了又燒,一直反覆循環,再加上腹瀉情形不斷,每天都在與病毒纏鬥,一直尚未完全康復,所以,現在問女兒要不要去台北,她倒回答的乾淨俐落,就是「不要」,唉!只期盼女兒的病早日康復,一切回復正常的軌道,平安健康地長大,畢竟平安就是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