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S  T2 烏來初體驗,成功!

 

 

by少東

 

 

我的T2買來也一段時日了,平常以上班通勤為主,還有晚上騎騎河濱車道,消遣休閒一下,還沒有來過一場入門級的試煉,好讓T2發揮一下應有的表現。

 

今天哈格比颱風來襲,依照班表,我今晚當班,於是突然多出一個星期一的休假,這休假是要讓人休息的,但是一早怎可能睡得著?於是一早醒來,蒸個饅頭便出門,先到應變中心看看目前颱風狀況,哈格比颱風預計輕輕略過巴士海峽,可以肯定的是,台北應該是一個好天氣。

 

 

 

從大坪林捷運站出發時大約七點多,正是上班車潮最多的時候,上班族魚貫匆忙的進入捷運車站,而我套上頭巾戴上安全帽,來張自拍照,出發!以前也在這上班車陣中看過有人全副武裝騎單車的人,總是懷疑的看著他們,難道不用上班嗎?我要到那時才可以不用上班?而我今天就是那個被懷疑的單車客!

 

烏來有多遠?老實說還不知道,也沒事先做功課!哈,總之就知道至少有一天可以來騎這趟,大不了中途折返而已,哈哈~~從北新路上台九線轉新烏路,就先來一段上坡,小試暖身一下,沒問題的,比起我騎政大環山道路來的輕鬆愉快,接著一段下坡轉進新烏路,映入視線的烏來指標還有13公里 ,看一下里程表,已經騎了7 -8公里加個 13公里應該沒問題,這距離差不多是夜騎河濱的距離,只是烏來這趟除了上坡之外,還要再加回程。

 

首先來個4公里長坡,接著下坡?咦?不是該一路上坡嘛?怎會有這樣的下坡?以前開車來怎麼沒感覺?有這一段下坡?一上一下抵銷上坡時的費勁,一下就來到新店烏來的交界處,休息一下喝個水吧,一路就這樣上上下下,也算輕鬆,只是納悶,回程沒力時也還要繼續上坡?哇哇挖怎會這樣?

 

 

上到烏來風景區,在停車場大榕樹下遇到故鄉來的單車客--嘉義東石的吳先生,他正準備進入烏來山區,挑戰不同的等級,他誇我說:騎的還蠻快的,(一定是客套話,哈哈哈),他補充說:「剛剛開車途中有看到我在騎車」。隨便聊聊,感嘆嘉義的年輕人外流嚴重,他說中埔鄉外流人數還算少的,他們沿海鄉鎮更是嚴重。之後吳先生的車友陸續抵達後,就互相道別,我要回木柵了!一路往下衝,最高時速達到48km/hr,進烏來擔心回程也要一直爬坡的疑慮好像不存在了,一路衝出烏來!

 

今天其實騎車的人不多,星期一吧,以前假日開車上烏來時總看到很多單車客在努力的踩呀踩呀,今天人還真少,同方向的只遇到兩人,反方向的應該不超過5(回家後看到新聞原來今天是世界無車日,或許大家去信義區響應無車日了吧)

 

 

統計一下今天總共騎了約42公里 ,上烏來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多,下來回到木柵家中大約一小時。

 

後記,其實回程途中有快騎不下去的感覺,烏來山區還下起雨來,乘機在屈尺國小公車站牌雨棚躲雨,拍幾張照片。照片可以看出:離出發的新店還有七公里,離台北還有10公里,是要打包上公車還是繼續呢?

 

 

 

回到家後,來道拿手好菜:咖哩豬肉燴飯,外加蔬菜蛋花湯,以慰藉飢腸轆轆的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