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文書籍的方面,主要是以HarperCollins出版社出版的An I Can Read Book系列書籍為主,再搭配Picture Reader,以及其他書籍,其中在My First階段,我主要用以Biscuit小狗為主角的系列英文書為主,每本書都輕薄短小,非常容易攜帶,約有26頁,每頁大約有1-2句的英文,因此,非常淺顯易讀,父母親準備起來也很容易上手。

但是到了Level 1的書籍,難度就越來越高,也需要父母親多花點時間查一些單字,做一些準備功夫,才不致於發音錯誤。這個階段的書比較簡單的版本是32頁一本,進階版則是64頁一本,平均每頁都有2-3句的英文,當然某幾頁的句字會更多。

我們家女兒通常無法一次聽完,常常要分好幾次講,甚至要想辦法說服她說:「我們來聽大象的故事、我們來聽熊熊的故事,好不好?」如果她不賞光,也沒辦法,畢竟學英文是件細水長流的事,我也只能耐心等待女兒主動要求讀英文故事,而不要為了逞一時之快,而壞了聽英文故事的興致。

An I Can Read Book

My FirstBiscuit系列(作者Alyssa Satin Capucilli

Biscuit

Biscuit’s New Trick

Biscuit’s Big Friend

Bathtime for Biscuit

Biscuit and the Baby

Biscuit Goes to School

 

Mine’s the best(作者Crosby Bonsall

Level 1Syd Hoff作品

Oliver

Chester

Grizzwold

Sammy the Seal

Mrs. Brice’s Mice

Who Will Be My Friends

Happy Birthday, Danny and the Dinosaur

Picture Reader系列有單本的小本英文故事書,也有由東西圖書出版附有中文說明及CD版本的精裝本書籍,因為當初的書都是以前買有CD的書來上課用的,因此,我也試著教女兒如何使用CD Player,並搭配有背景音樂的朗讀CD,帶著女兒一起看書。

Picture Reader

Otto the Cat

Picky Nicky

Where is My Broom?

Don’t Wake the Baby

Is that You, Santa?

其他的英文書籍大多是因為女兒對鴨子、大象或是騎腳踏車很有興趣,特別額外買給女兒閱讀的教材。

【其他英文書籍】

Friends(中文版:好朋友)

Little Quack

Elmer’s Friends(中文版:大象艾瑪的朋友)

The Blue Balloon(中文版:我的藍氣球)

Seven Blind Mice(中文版:七隻瞎老鼠)

The Very Lazy Ladybug

Duck on A Bike(中文版:鴨子騎車記,David Shannon的作品)

Naomi’s Special Gift(妹妹住院了)

Finding Little Sister(中文版:佳佳的妹妹不見了)

 

【相關網站連結】I Can Read

 

【延伸閱讀】

女兒1-2歲的中文閱讀書單

 

女兒1-2歲看的英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