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感言」?我又沒有參加金鐘獎或金馬獎,還是星光大道,竟然還要寫入圍感言,真是令人傷透腦筋啊!因為最近帶女兒上台北住,白天老公要出門上班,我幾乎一整天都奉獻給家庭了,連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怎麼還有心思思考如何撰寫入圍感言呢?唉!只怪當初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參加了2008年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比賽,沒想到竟然入圍了!

入圍的心情並沒有特別喜悅,情緒也跟往常一樣,反倒是以平常心的態度來看待參賽這件事,畢竟不論得獎與否,這個部落格還是會繼續經營下去,當然還是要非常感謝評審團的肯定,以及這些日子以來在台面上積極回應的朋友,以及許許多多在背後默默支持的潛水客,更重要的是少東的共同參與、家人在物質上無私的奉獻,以及女兒所帶給我們的成長故事,才得以讓部落格順利運轉。

這個部落格自200612月架設至今已經有700多個日子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有將近兩年的時光,起初只是為了跟朋友分享女兒出生的故事,並記錄女兒成長的點滴,後來才特別書寫為人母親或是在工作職場上所思、所聞及所見,最後藉由少東的合力參與,讓部落格增添不少樂趣,以及不同的觀點,創造出一個夫妻攜手協力合作的部落格,我想這個特色不能說是唯一,應該也算是「親子家庭」類中少見的了。

回顧這些日子以來一共發表了188篇文章,平均每4天就要發表一篇新文章,對一個以文字為謀生工具的工作者而言,這樣的產出速度並不算太快,但是我們同時身兼數職,還願意在工作之餘花時間紀錄這些生活中的點滴,我想在精神上還是非常值得給自己鼓勵的,如果沒有這樣一個園地,以及舊雨新知的來訪與支持,寫給自己或女兒的日記可能就會斷斷續續地存封在電腦的硬碟中,偶而動筆寫之,甚至常常藉口沒時間,而讓生命中許多寶貴的記憶就此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消失,而無法產生這麼大的動機與持續力堅持下去了。

雖然女兒只有兩歲,還不懂何謂部落格,也不清楚到底寫了哪些關於她的文章,但是我卻常常帶女兒回顧部落格中照片,女兒常看的津津有味,因為她知道那些都是關於她從小到大的照片,背後有許多故事蘊含其中,我想沒有女兒的誕生這個部落格的內容就不會這麼豐富,我也沒辦法真正從教養孩子的過程中產生各種不同的體悟,同時去思考如何與來訪的讀者分享,讓他們也能產生一些想法或是共鳴。

藉由參加這樣的比賽認識了非常多有特色的部落格,開啟了我不一樣的新視野,讓生活的多樣性與觸角越來越廣,生命也越來越圓融,有幸入圍,特聲謝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