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日記

 

11/30  海洋大學→鼻頭角

 

 

by 少東

 

 

11/30 日東北季風來襲 天氣晴

每月例行一次的空大基隆中心面授課程,今天是這學期的第三次面授,雖然冷鋒面南下,但在台北天氣還算晴朗,於是心血來潮將我的單車收折好,帶往基隆。

 

背著習慣的背包,輕便的進到教室,同學訝異的問我不冷阿?好像要去爬山?

微笑回答:「沒有要去爬山,但我帶了單車來基隆,準備下課後去騎騎車。」

 

下課後,將車開到熟悉的河工系大樓前,換上更輕便的長袖車衣,一件防風夾克,開始我的東北角逆風踩踏行程,從碧砂漁港開始,從當年唸書的回憶開始,熟悉的海味不變,熟悉的港灣不變,到了深澳漁港,迎面而來的單車家庭,父母兩陪著小孩騎車,單車媽媽揮手打招呼,我也回以誇張的點頭回應,最近的單車熱潮讓在路上騎車的人彼此都親切了。

 

行車經過深澳,因為鋒面南下,一陣陣冷風吹襲,要維持時速20km/hr 的速度,比以往要耗掉更大的體力,雖然氣溫很低,然在風衣下的身體早已流了滿身大汗,這時脫去風衣,降低阻力、讓冷風吹在身上,就像洗三溫暖一般,忽熱忽冷,為了維持身體熱度只能逆著風繼續踩踏。

 

過了南雅奇石明隧道,一段長下坡,在不煞車情況下,車速竟然只有18~20km/hr,可見逆風的大,遠超過平時的經驗。時速20的海岸風景,不同於過去常開車經過的東北角海岸,氣味不同,感受不同。原來要走向南雅奇石是要從公路靠山側的停車場,穿越公路底下前往,而不是從靠海側直接過去。

 

經過一陣逆風的努力來到鼻頭角,以前總是會繞過鼻頭國小,從後面的步道走向鼻頭燈塔,這段步道景觀真是一級棒,青青草皮,沿著陡峭地景生長,一邊是遼闊的太平洋,無論是太陽當空,還是傍晚餘暉,都讓人舒服。但很多行經東北角的旅客總是會錯過。多次帶人經過東北角,總會在這裡停留,體驗一下海的寬闊。這一次騎著腳踏車來,肯定是不可能扛著單車,去走那段步道,也不可能把那單車鎖在山腳下,逕自向燈塔前去,所以這次相反的繞進鼻頭漁港,尹衍樑的大鵬號帆船依舊停在港裡沒出海,再往裡邊騎才發現這裡也有座小兒美的海濱公園,依據地形而建,自然而不做作,反倒是幫海岸景觀加了分。

 

或許就如同電視報導的那樣,失業的人變多了,放行政假的人變多了,海邊出現很多的釣客,沒特別比較過,不過這時期的海邊、碼頭、港區內外確實擠滿了釣客,不管是主動還是被迫,總之過去沒空休閒,現在反而多出時間了,多出了時間坐困愁城也不是辦法,就是要找點事來做作,或許釣魚不錯

 

 

 

註:照片中的KHS T2剛剛換上的坐墊為Brooks B17 Special

 

Brooks 網站

 

是不是很有復古風呢?

希望能在復古Brooks坐墊與時尚KHS 結合中營造多元混搭層次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