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的,聖誕節的腳步也近了,但身處鄉下鮮少出門的我卻嗅不到一點聖誕節愉快熱鬧的氣氛,因方圓百里之內有兩位八十幾歲高齡的老人相繼過世,居家附近的氣場瀰漫著一股低氣壓,因此,連往年都會拿出來佈置的聖誕樹迄今都束之高閣,尚未開啟,而我也只能試圖從報紙、電視或網路媒體感受到聖誕節的景氣有多麼不熱絡。

雖然2008年是中國人歡欣鼓舞的奧運年,但同時也是全球經濟最不景氣的一年;我們雖然受到這股金融海嘯的波及,但我們也同時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懷孕迄今已經正式邁入第九個月了,雖然已經生過一個孩子,但是忐忑不安的心情依舊。猶記得生第一胎的時候,在半夜兩點破水,接著落紅,然後在燒香拜過組先後,就跟婆婆驅車前往市區的醫院準備待產,一路上非常幸運,不是遇到綠燈,就是遇到的紅燈瞬間都轉成綠燈,因此,一路上暢行無阻,我一直相信這是順產的好徵兆,所以也很順利地在早上十點多就順利生下平安健康的女兒。

回想今年六月份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時,一堆同事都滿臉狐疑地看著我,心想捧著這麼好的鐵飯碗不賺錢,竟然要回家帶小孩,為什麼不將小孩交給保母或公婆帶就好呢?真是奇怪!在那個眾多同事都不願意親自帶小孩的環境與氛圍下,我也不能多解釋什麼,只能微笑以對,因為除了帶大女兒之外,肚子裡其實早已孕育另一個生命。

看著別人懷孕、生小孩、帶小孩,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但是自己親自走一遭的時候,又覺得怎麼日子老是像蝸牛一樣慢慢爬,都不能稍微加緊腳步呢?有時候想想人真是一種矛盾的動物,如果過得很忙碌,就希望多點時間放鬆一下,但放空太久,又覺得太悠閒,因此即使過得很愜意,卻又不願安於現狀,總希望找點事情做才不會太無聊,我們的一生似乎就在這樣的循環裡度過。

在未來的一個月,隨時都有生產的可能,因此,為了做好萬全的準備,除了自己調適好心情準備自然產外,也已經將未來寶寶需要用到的物品逐一添購或是清洗備用了。當然更重要的是在帶女兒的這段期間,為了跟女兒一起迎接新生命的來臨,我也透過讀「小小大姊姊」、「小菲菲和新弟弟」、「我的小雞雞」等幾本中文繪本來告訴女兒男女的差別、寶寶如何誕生,以及出生後老大將會面對的問題等等,讓她也做好心理準備,以免有失寵的感覺。

幸好貼心的女兒也主動釋放出願意幫小寶寶洗澡及餵小寶寶喝ㄋㄟㄋㄟ的意願,因此,我們也特別以小寶寶的名義買了一份小禮物來作為將來的見面禮,希望日後他們能成為相親相愛的好手足。

最後,祝福大家聖誕佳節愉快,未來的 一兩 個月因生產及坐月子的緣故,將無法常常發表文章,與大家見面互動,因此,就勞煩Deep少東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幫忙好好管理部落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