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的KHS F20  T2 +

2009/4/5

 

By 少東

 

 

我的KHS F20 T2 購於20082月。

 

她成為我的主要通勤工具,即使下雨天,只要雨不太大,我還是會騎單車通勤,一年多下來鮮少偷懶。

雖說我上下班距離短,但是偶而前往市區,只要目的地有地方停車,我還是會騎單車前往。這過程爲減碳盡了不少力,或許是我的影響,可能也是搭上這一波單車熱潮,辦公室的同事現在約有6-8人也採用單車通勤,當然買車的更是多,雖然有人無法長時間堅持這麼做,但是這樣形成議題也是好的。

最早騎單車通勤時,是被排擠的,大樓管理員希望我搭貨梯上樓,避免影響其他人,即使我很早到辦公室,搭電梯時通常只有我一人;還是有各樣的理由軟硬兼施的排擠我這樣的行為,例如:說我的輪胎會弄髒電梯中的地毯。我心中的疑問是?難道我的鞋底絕對比輪胎乾淨?不然爲何我的鞋底可以踩在地毯?而單車那細小的輪胎就會弄髒地毯?我還真的不懂了。在辦公室裡頭一開始也是會有這樣的聲音,一開始總是不能習慣辦公環境多了一部單車。

 

 

一年下來,辦公室地毯上茶水潑濺到的茶漬明顯於車胎痕跡,應該這樣説:在我仔細觀察下,好像沒有車胎痕跡。嘿嘿~~

最近許多部門被要求具體節能減碳的措施,辦公室被要求氣溫超過幾度才可以開冷氣,夏天還沒真正來,已經弄得好多人開始抱怨,這樣的工作環境持續惡劣中但是一個辦公室怎麼的擠ㄚ、弄ㄚ,也省不了什麼電?於是開始有人想到計算單車通勤的同仁總共節能減碳多少?

一夕之間,不會有人抱怨我的車他弄髒地毯(應該沒有吧!),沒人抱怨我的車是否影響逃生通道(這點應該沒有,或許是有,影響最大的應該是我自己,哈哈。);也沒人說這樣會影響辦公室環境的整齊性。

 

 

爲了鼓勵這一年多的單車通勤(真是冠冕堂皇的好藉口,哈哈),去年底將原廠的坐墊換成應該百年老牌Brooks坐墊,上個月在網拍買了修補齒片,將原本黑色的50/34(BCD=110)大盤換成了53/39(BCD=110)金色大盤。感謝開發出這產品的廠商,一樣的BCD,讓我直接換齒片就好,真是太好了。

 

 

換成這樣的齒片,我在MSN戲稱我的F20 T2   F20R上路,這樣講好像不太光明這大的樣子,以後改稱 F20 T2 + (Plus)好了,哈哈!升級到這樣的版本,幾次在市區中的行車稍稍為努力一下踩踏,時速就有30km/hr,這樣速度聽說未來會被警察連下來罰超速?

 

算一算這樣一年多下來,真是省下不少交通費,目前尚未攤平我的購車費用,在加上升級進化的費用,未來還需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