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一次家族出遊,只是單純地想挑個好地方慶祝母親節,以慰勞為人母親的辛勞,薰衣草森林無意中雀屏中選,卻為初春的五月出遊留下最令人流連忘返的幸福印記。

第一次知道薰衣草森林是在Via’s旅遊札記看到推薦報導,當時心裡頭雖然有股聲音不斷地驅策自己:這難得的景致值得一窺究竟,但心想我們家老爺每週南北奔波,週末還要兼當老爸的司機四處趴趴走進行社會服務,還得擔任女兒的大玩偶任女兒欺負擺佈,甚至連週末都在加班想著工作、報告與計畫書,唉~我左思右想還是饒了這可憐的少東,給他一口難得的喘息時間吧!因此,去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這件事就暫時擱在心中,美麗的餐廳景致還是看看照片留留口水,或是半夜作夢神遊一下就好了。

沒想到前一陣子我們家老爺看到「文茜世界週報」訪問苗栗縣長劉政鴻的政績時,提及他邀請薰衣草森林的創始者到明德水庫開闢分店,劉縣長為了能在短時間內達成目標,還邀請縣府相關單位開會全力配合,一心促成薰衣草森林在苗栗落腳的可能性。

在看完陳文茜的訪問之後,先生似乎在心中便開始盤算以新社的薰衣草森林作為母親節的家族旅遊,因此,我很幸運的搭上這般順風車,免開金口,就可以親身遊歷那令人魂牽夢引、夢寐以求的餐廳,否則薰衣草森林最後可能會變成我心中那不能說的秘密基地。

去了薰衣草森林才發現她的火紅程度實在超乎我這個宅媽的想像,兩個愛作夢的女生竟願意拋下一切,不顧眾人的反對前往鳥不生蛋的不毛之地開疆闢土,只為一圓薰衣草之夢,若不是有雄心大志、大破大立、義無反顧的精神與勇氣,我想那只是癡人說夢話的空笑夢而已。

也因為自己曾經參與過新設校的籌備歷程,我更加能體會先鋒者的辛酸血淚史,以及創業維艱之知難行難的箇中道理,因此,在得知其背後的點滴故事後,更加對這兩個女生在餐廳經營的規劃與用心,及其對整個台灣香草觀光休閒產業所帶來的影響力,以及他們提攜後輩,對有意圓夢著提供資助的社會回饋機制,佩服的五體投地。

薰衣草森林的網站做的非常美,字裡行間都是感人肺腑的動人故事,同時他們也出版了「薰衣草森林」、「花飄落我懷裡 :薰衣草森林兩個女生的幸福繪本」、「兩個女生的紫色夢想:薰衣草森林創業傳奇」等書,網路上為文推薦的文章也不少,我也不必在此贅述。畢竟蜻蜓點水式的漫步了幾個小時,沒有長時間浸潤在那樣的時空環境,與大自然一草一木親自對話溝通,是寫不出什麼感人肺腑的好文章的,因此,如果你有心想進一步了解,就連結他們的網站或是看書吧!我的文章隨便看看就好~

在此,僅用簡單的幾句話,來表達我心中對薰衣草森林的一些個人淺見(註1)。

薰衣草森林的美,美在獨具巧思的處處用心;美在花開花謝的輕聲呢喃;美在意想不到的體貼細心;美在放慢腳步的樂活步調;美在融入自然的用餐氛圍;美在春光佐輕食的味蕾饗宴;美在俯拾即是的攝影取景;美在令人感動的呼吸瞬間。

享受著薰衣草森林浴芬多精的自然洗禮,才驚覺原來幸福就在不遠的轉角。

Tea Time

1.哈哈~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矯揉造作呢?!其實我在練習的我修辭學。

2.薰衣草小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