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網路世界裡的舊雨新知
DSC_0074-1.jpg 
By 少東

我們的部落格搬家了,在舊的部落格中幾個朋友捎來捨不得的回應,一時讀來也覺得:我們怎麼這麼狠心,這樣說走就走?

我不知怎麼的,竟是牽掛著網路的世界朋友…

最早開始,從BBS開始,會從網路上認識一些朋友,但是那種虛擬的朋友很不真實,亂哈啦、打屁、練打字,打發時間…..。總之,今天不喜歡,明天換個代號再上線,我又一個全新開始。幾年下來,只有一個朋友成為我們家的真實世界的朋友,其餘早已不知在哪裡了!

從有網路開始,在不同階段我換過不知幾個E-mail?學習階段有學校給的,就業有公司給的,之後還有好多好多免費的E-mail,所以我也同時使用好幾個e-mail;手機剛出來時,我也辦了預付卡,有了新門號,幾年下來,或是為了方便或整合家族電話,或是辦公室提供的手機,我也換過幾次行動電話,或同時擁有幾個門號。

我的家也是,老家一直在嘉義鄉下,而過去我在台灣各地移居,不管怎麼移動,我的老家還是會保留的,無論之後我們之後又在哪裡置產?或許下一階段我的移居範圍不限在台灣…

感謝科技的進步,無論是辦公室電話,或是舊手機門號,其實我都轉到現行的行動電話來,所以找我還不算太難;同時使用的E-mail也有好幾個,要找到我其實也不難,網路厲害的地方就是:你在Google打上我的名字,也真的可以找到我的近況,包括你打上「集吉堂」關鍵字一樣可以找到我的部落格。所以阿 人真的不可以做壞事阿。

我在舊部落格中回應給捎來信件的朋友:
雖然我向老婆抱怨一下部落格搬家一事,但就像老婆在下一篇文章所講的一樣,真實的世界中我也在找下一個更好的家!
就當我發一下牢騷,因為以前現實世界的搬家"大都"是我一人在處理,這次虛擬世界般家其實是Pixnet 的網路工程師協助,他下幾個指令後,幾乎全搬過去了(就只有照片還沒搬)。
我們不是只求穩定的人,雖然長輩常常告訴我們穩定就好,或是穩定很重要,但我們卻有一點天生反骨,總要希望在穩定中試一下更美好的下一階段。
(應該有很多人跟我們是一樣吧 )
短時間之內,應該還會維持兩邊的更新,反正就多貼一次而已。

有了部落格之後,我覺得部落格中的朋友已不再虛擬,那感覺很真實,就像你來我家拜訪,我去你家做客一樣的朋友,每一個文章分享都是真實的,每一個回應都是認真的!甚至這網路朋友的親密遠操過辦公室的同事,因為我有同事還不知我的家在哪,不知我的BLOG在哪?

其實在BOLG搬家以前,其實我們也同時擁有好幾個依不同目地設置的BLOG,有老婆教學用的BLOG,有我自己工作上的BLOG。不用感傷,你知道在哪裡找到我的,就當在真實世界中其實我也有好幾個居所一樣,你會知道在台北要到哪裡找我,在嘉義要在哪裡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