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08.jpg 


我願意為愛朗讀


不論是熟悉的中文故事


抑或是陌生的英文讀本


我都願意一字一句讀給你聽


哪怕我得運用那被切割的支離破碎的殘存時間


耗費好幾夜哄你入睡後再起身短暫的睡前時光


逐行逐句的閱讀逐一上網查生字


方能真正懂得每個單字的正確發音


並推敲出其在上下文中的真正意涵


我仍願意為愛朗讀


同時為愛捨得


捨得放棄寶貴的睡眠時光


捨得放下正在閱讀的書籍


捨得暫停當下書寫的文章


捨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閱讀直到精熟


我才能滿心喜悅的安然入睡


 

IMG_4543.jpg

望著你熟睡中稚嫩可愛的小臉龐


我相信在每日每夜用愛朗讀的涓滴灌溉下


你的語言智慧與文化涵養終將青出於藍而更甚於藍


這一點小小的睡眠犧牲根本微不足道


它不僅成就了你也成全我學好英文的夢想


我心甘情願甘之如飴


只因我心中有愛


所以我願意每天為愛朗讀


我深信這終將是我一生留給你最無價的人生資產


來自義大利鋼琴家魯多維科艾奧迪Ludovico Einaudi「為愛朗讀The Reader」中的電影配樂Primav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