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怎麼一回事?

今天一大早人氣就已經兩百多人!是怎樣?

我還在睡夢中就有人兩百多人來敲過門了,原來昨晚沒睡好是有原因的!

回應也多了好幾個,是哪一篇文章突然爆紅?

看一下回應才知道,原來是老婆寫的文章被選為yahoo部落格精選內容

 

自從老婆弄了個部落格,我就常常會連結一下這個部落格,當然我也寫文章我也上傳照片,共同經營這個部屋,裡面有我們的旅遊記事,我們一起旅行,也單獨旅行:有相同記憶也有不同回憶:部落格一開始的設定是奶爸、奶媽物語,這是我們對女兒的成長紀錄,並提供我們的朋友可參考的資料,漸漸的一個月發展下來,慢慢呈現「集吉堂少東之家」部屋的架構:對生活作忠實的記載,反省。

 

今天上精選的文章是「大英博物館搶先看」,這是cheer 2005年初去英國倫敦的旅遊記事。

關於國外旅遊這件事,我跟老婆一起去過馬來西亞檳城、法國巴黎及蔚藍海岸;我自個去過美國舊金山、日本金澤;而老婆自個去過英國倫敦、中國北京。幾年下來去的國家一樣多,只是老婆私人行程都比我私人行程還要長,嫉妒阿!!

我們喜歡自助旅行,不喜歡跟團,也許需要為了搭公車而花掉1~2小時搞清楚要搭的車,然後又錯過這樣才很過癮,或是看著不懂的菜單胡亂點一通,這樣才有回憶的樂趣!總是走到腳酸才會停下來休息,休息一下繼續走,只怪我是樂觀的射手座!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們的記憶是靠一步一步累積下來的,我們會再繼續努力編織我們的記憶痕跡。我們沒有繼承萬貫家財,我們是要工作才有收入的上班族,要存錢買房子,也要存錢養兒育女,能這樣去過這些地方,是我們善用身邊資源,或是創造資源,慢慢的我們會在部落格中說明我們的撇步,敬請期待。

 

*           *            *

每天有這麼多文章?

是怎樣的文章才會上精選內容?

有誰能告訴我精選內容是誰選的?

 

我來個事後諸葛好了!

這篇文章的好,是在紀錄一個旅客的遊記,而且這次旅行不是短暫過客,而是幾個月的停留,同一地點反覆回顧,累積下來的知識,這知識不是表象的,是有深度得思考,文章有對大英博物館的推薦,也有提出衝突的反思,正反意見陳述,同時有文獻根據等等。文章的結構時間交錯,有當下,有以前的日記,交互堆疊出時間空間的層次感。

 

這篇文章的價值是沒有辦法複製的經驗,只有你有這種機會,在英國停溜的時間可以常常去大英博物館,而且你又是一個愛啃書讀者,可以引導讀者進一步閱讀與更廣的認識大英博物館。始終相信愛閱讀的人亦能寫出很文章。

 

這次大英博物館預計有一些文物來台灣展出,有網友留言將很精彩,展品的精彩程度絕不輸大英博物館。記得多年以前,曾經有法國羅浮宮、奧賽美術館的作品來台展出,精彩絕倫,我也去看過了!但是幾年後自己親身去了羅浮宮、奧賽美術館,才知道何謂精彩?去到哪裡是精彩是無法言語的!每個人都應該要親自去看看。

 

以前當我還是學生,時間較自由,現在我們都是上班族,要有這樣遠行機會可能愈來愈少了,尤其女兒出生之後,要在等好一陣子之後才會有這種機會了吧

 

感謝老婆的文章,連帶的其他照片也多了點人氣,截至目前為止,今天參觀人數已經超過1600人次。網路的傳播真是嚇人。

 

                                                                                      by 男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