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因為弟弟發燒生病,全家人都繃緊神經,負責照顧弟弟的婆婆好幾夜都無法入眠,只為了定期量體溫,並適時輔以藥物治療,以免高燒不退燒壞腦子。雖然醫學專家都宣稱發燒不會把腦子燒壞,除非有病毒入侵腦內,才會造成病變,但是發燒不論對大人或小孩來說都稱得上是件人生大事,非同小可,不可等閒視之。


所幸在藥物控制及婆婆頻繁地幫弟弟洗溫水澡降溫的細心照料下,弟弟總算康復了,但是病癒沒多久,又遇到滿四個月的預防接種的日子,所以,雖然醫生研判可以打預防針,但是在抵抗力薄弱的情況下,弟弟體內的白血球與微量病毒奮戰的結果,又發了一整天的燒,之後體溫才得以控制在標準值之內。


當時帶弟弟去看病,我自己也有輕微的感冒,因此,為了不傳染給寶寶,我也冀望早點吃藥儘早康復,所以也順便看了一下醫生,沒想到天不從人願,我從喉嚨痛鼻塞的小感冒,竟演變成發高燒的類流感。


記得第二次為了發燒去看醫生時,正巧遇到國外H1N1疫情火速蔓延,而國內也還沒有病例產生之際,醫生聽完我的病情描述並幫我做進一步的診療,之後又特別詢問我最近是否有出國或是有家人出國,雖然我都說沒有,但是心裡卻不由自主的有種毛毛的感覺,最後醫生宣判我得了「類流感」。唉!聽到這駭人的字眼,不經令人寒毛都豎起來,心跳噗通噗通的加速,神經像上了發條似的繃緊,講話也開始打結,開始提心掉膽心裡嘟囊地想說:「我不會是第一個吧!」。幸好吃藥後退燒,病情稍微好轉,但是陸續出現肩膀緊繃酸痛,頭痛欲裂的癥狀,眼壓也有升高不降的趨勢。


在看了兩次的西醫後,我決定轉戰中醫,希望藉由按摩推拿來做進一步的治療,但是經中醫把脈及摸骨診療後,醫生婉轉地提醒我說:「脈象虛弱,都十二點以後才睡呴?要早點睡!脊椎排列還算可以,不過骨頭摸起來想五十歲,看起來坐姿不太正確,要做好脊椎才不會側彎。」看完中醫兼做拔罐與推拿治療,脖子冒出一個個像家暴式的淤青拔罐痕跡,嚇得老公都不敢帶我出門,深怕被旁人指指點點。拔完竟也沒完全康復,後來再回診只好自掏腰包買健保為給付的化瘀藥粉服用,病情才更加好轉。


最後,回南部經絡還有些許的不舒服,還自費找推拿師治療才算完全把感冒治癒,不過推拿師在幫我按摩完酸痛後,我特別問他左後腰椎在痛的地方是什麼部位,他竟然回答我說:「那是坐骨神經在痛!」真是晴天霹靂,我才三十出頭,竟然已經坐骨神經痛了,那!等我五十歲還得了~


唉!這一切都只能怪自己花太多時間上網閒晃,老是坐在椅子上像個不會動的馬鈴薯一樣,也感慨自己才疏學淺,書到用時方恨少,只是偶爾寫寫部落格文章,怎麼常常要構思個老半天,還沒辦法文思泉湧下筆如有神?往往字斟句酌,想想要怎麼起承轉合、用字遣詞,怎麼運用譬喻啦!修辭啦!唉!一晃眼,等排好版面、貼好文章,往往都已經三更半夜了,隔天又要早起打理小朋友的事,睡眠當然不足啦!


在這種情況下竟然還想要部落格搬家,有沒有搞錯!?我想少東一定會打從心底認為,根本是痴人說夢話嘛!因為向來幾次的搬遷基本上都是他在搬,我大概是搬的不痛不癢,沒有搬家切身之痛,所以,才會這麼輕易的將「搬家」兩個字說出口。但其實不然,雖然前一陣子體力不好,但親愛的老公,部落格搬家是為了我們未來更好的生活啊!就像在台北買了人生的第一間房子之後,你不是也開始在物色第二間房子了嗎?哈~試用一下痞客邦的部落格功能,就能見分曉囉!不過我知道老人家是不喜歡試用新產品的,所以,我會好好學會新功能在教你囉!


當然少運動也是抵抗力低的其中一個原因,回想自己也因為生完第一胎後,就沒辦法定期上課做瑜珈,因此,運動量日益減少的情況下,即使簡易的柔軟體操也懶到都沒抽時間做,所以,不能怪屋漏偏逢連夜雨,自己怪自己不用心,不認真,沒把自己身體照顧好的媽媽,怎麼照料孩子的生活起居,並打理他們的三餐呢!媽媽!一定要堅強起來,把自己照顧好!我這樣告訴自己並提醒自己!也希望自己能確實做到,才不會罔顧寫這篇文章的用意。


我想部落格搬新家後,文章的風格與形式也不一定每篇都要長篇大論,落落長,為了要撥點時間給自己做運動,為了多看一些好書,為了日後細水長流的考量,以及為了不要被部落格馴養,也不要為了部落格而部落格,常常計較每天的參觀人氣或是文章回應次數,或是羨慕別人的文章怎麼老是寫的比自己好,還是發表的頻率比自己高,我應該活得更自在更灑脫一點,要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自知之明,而不是活在「既生瑜何生亮」怨對的情結下,在每天有限的零碎時間內,偶爾來點簡短親子對話記錄,或是來點短文,幾句心情小語,簡單地隨筆記錄自己生活的點滴,這才是部落格之所以存在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