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送先生搭車回台北,回程的時候雖然只剩我一個人,但我總喜歡打開廣播聽主持人聒噪的話語或是聆聽各種音樂的介紹,以消除空蕩蕩的寂寞,但有時候一個人靜靜地聽著流行音樂,半調子地跟著原唱者哼唱著歌詞,往往唱著唱著,一陣陣的回憶就這樣歷歷襲上心頭

 

今天在回程的時候,主持人播了一首南方二重唱的「相知相守」,讓我回想起白衣黑裙的高中歲月,就讀女校的我,不知道有多少時光是跟好朋友們一起聽著、唱著南方的歌來度過那美麗似繁花又帶點青澀滋味的年少時光,有時候常感嘆一段友誼究竟能維持多久?每一階段認識的朋友往往因為求學、工作、搬家、結婚生子等因素,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不知何時才能相聚守。

 

雖然如此,總不能因此因噎廢食,不願意提起勇氣去認識新的朋友,但換個角度想想,這樣反而讓自己更學會去珍惜每一段經歷過的友誼,學會去享受朋友們帶給我的歡笑與成長,更重要的是學會活在當下的精神。雖說時光不會倒回,但為了不讓這些美好的回憶在時間的流裡慢慢褪色,我該好好把這些彌足珍貴的故事一一記錄下來、細細品味,也許有一天當我們偶然相遇,我們才會驚訝地發現其實上天早已譜好這友誼的樂曲,在某一個小節劃下四分休止符,接著開始重複同樣的旋律,然後又在某一小節劃下八分休止符,或是再重新開啟新的樂章,所以達特威克(Kass P. Dotterweich)和派利(John D. Perry)說:

 

優雅的接受朋友的離去。

告別是新的開始,以及嶄新的體驗。

等你們再度聚首,可以給對方的就更多了。

 

Accept a friend’s departure gracefully.

Farewells allow for new beginnings and fresh experiences.

You will have that much more to give one another when you come together again.

 

最後,如果你想重新品味南方二重唱的歌聲請聽

 

相知相守

 

作詞:剛澤斌 作曲:剛澤斌 編曲:蔣三省

演唱:南方二重唱

 

總是慢慢回頭 看著你走

所有不捨的情 在眼眸

你說夢在路的盡頭 未來不該在現在停留

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往事歷歷如夢 心情依舊

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

時光在日夜中溜走 當初的夢我還沒看透

只盼望再見你細說從頭

不強求每一個夜都溫柔 相知不一定相守

這些年學會了不淚流 把所有的話藏心頭

不強求你能常在我身後 思念不一定擁有

只願你常在我夢裡頭 我的今生今世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