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小小,爸爸大大

 

 

by 少東

 

 

星期五下班前,將MSN改成祝妹妹生日快樂。

並傳個簡訊給老婆說:待會兒下班回家路上我會先去幫妹妹買個蛋糕。

老婆說:不用啦!

我說:還是要啦,人少,我買個最小的就好。

 

進了蛋糕店,才剛剛在蛋糕區駐足,店員馬上趨前詢問買蛋糕?我想這陣子因為毒奶粉的事件,蛋糕、麵包銷售業績都很不好,在這時間還有人要買蛋糕,店員當然是欣喜若狂,但是我能選的也很有限,因為銷售不好,所以冰箱中的小蛋糕也只有三個,挑個鮮奶油最多的蛋糕好了,小朋友嘛,平常是不會給他吃這東西的,今天就破例一次吧。蛋糕打包後,店員問我蠟燭要幾歲的?我以帶點驕傲的口吻說:二歲,順手還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有時會忘記妹妹還小,兩歲不到,而我總以我的眼光去衡量他應該認識的世界,比如說這次上台北,無論走在哪裡,妹妹總是東張西望,好奇台北的一切,例如看到的狗狗類型之多,遠超過他在鄉下見過的土狗或是一般狗狗,所以走起路就特別慢,有時我會稍微拉快他速度,這時他會提醒我:妹妹小小呢!妹妹在這樣的年紀已能分辨有形無形的大小,他知道自己還小,無論是年紀還是個子!  「妹妹小小、爸爸大大」就是妹妹講出口的話!

 

 

對於他專注的事,很有主張、很堅持且專心,他想看Barney,會自己去開DVD Player而且用任何理由也無法阻止,看Barney的專注力可以持續到影片播放完,即使他已經看過不下數十次;昨天玩一個保麗龍盒,硬是用小剪刀把保麗龍戳出屑屑來,很專注,很努力,任我跟老婆如何在旁邊花言巧語也不為所動。當然吃東西是最專心的!

 

 

 

 

點上兩歲蠟燭,我跟老婆唱著生日快樂的歌,妹妹已經等不及,開始用手挖蛋糕上的奶油了,一歲時妹妹還小,沒有過生日,現在兩歲也還很小,不過從今年起要幫妹妹過生日,以後每年讓爸爸驕傲的去買生日蛋糕!妹妹的生日很簡單,沒有特別禮物,給他最多的就是書了,媽媽又幫她訂了一些故事書,妹妹也樂的沉浸在童書的異想世界裡。

 

 

 

根據老婆說,妹妹昨天跟他說:「車車好多,好可怕!」這次是難得的經驗,妹妹長時間離開嘉義到台北來居住,一住就是十天,就像我們去旅行,一天、兩天總是很新鮮,一週以後開始會想念原本熟悉的地方,前一天的夜裡,妹妹睡前哭說要喝ㄋㄟㄋㄟ,其實他才剛剛喝過,並不是真的要喝ㄋㄟㄋㄟ,只是他不知如何表達的不安的情緒,直說要喝ㄋㄟㄋㄟ,並無助的蜷在床上哭泣,這哭聲不同於平時哭鬧情緒的聲音,而是傷心欲絕的哭泣,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即使抱他在懷中仍能感覺到哭泣的顫抖。

 

但是爸爸還要上班,要放假才能回去,就請妹妹在忍耐一天。今天是妹妹這段時間住台北的最後一天,明天一早 十月十日 又要暫別台北,回到他熟悉的鄉下地方~爸爸成長的地方,所以趕緊將這幾天的觀察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