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爸爸愛心專送小書桌

 

 

By 少東

 

 

 

感謝那些對我肯定的人,Pretty Sammi, 黑嘛嘛, 茱麗葉 小小的心

原本這篇文章是我要寫的,不過被老婆先寫,或許從老婆的角度可以看出不一樣的效果。

 

 

我原本是想要這樣寫的:

 

對於給女兒添購東西,我是不吝嗇的,但是我會去想有沒有替代東西?或是有沒有把東西發揮到最大效果?就如老婆說的我是個節儉的人,在我觀念裡,不能讓女兒無形中誤以為家裡是富裕的,資源是沒有限制的,雖然對於現階段物質的需求我應該都能滿足,但是還是要懂得珍惜資源。

 

老婆跟我生長在不同的環境背景中,我從小是農家子弟,生活在農業逐漸沒落,工商業開始起飛的民國70-80年代,農村開始人口外移,務農的人也開始轉型往土木包商業發展,相繼的掌握到機會的人陸陸續續發了財,享受了財富帶來的物質生活。而世代務農的我家並沒有跟上這波潮流,父母依然務實的耕種祖先留下來的農地,而我們幾個小孩也被父母教養成惟有教育才能給自己機會,所以對於物質的珍惜格外分寸。因為家父的樸實,所以當連農家都淫盡在股市上萬點的歡心鼓舞中,老爸依然不為所動,也因此當股票變成壁紙的同時,不懂經濟起落是怎麼一回事的老農,辛苦幾十年汗水累積的財富也就這樣成了壁紙,套句王永慶的「勤勞樸實」或許正就是老爸對我的身教。

 

但是老婆比較幸福,生長在物質不虞匱乏的家庭,當然我也沒有三餐不繼,但那家庭環境確實有程度上的不同。也因此老婆在給女兒添購圖書時從不手軟,但我就覺得家中圖書太多了,多到我都數不清的程度,多到女兒還沒有善用到每一本書的同時,下一批書又寄到家中了,只怪網路購物實在太方便了!有一度我爲了限制一下老婆對女兒的購書情況,藉口說要一起分享購書樂趣,要求買書之前至少讓我知道一下,但是這過程維持不久,家中又出現我不知道的套書了….

 

對於買書桌這件事,老婆一跟我提及,我想了一下,家中確實沒有替代的東西,所以我就連忙幫女兒物色一張能吸引他興趣的桌椅,原本已經透過網路目錄決定IEKA的某樣商品,但是實際在IEKA裡看到那原本決定的東西實在是沒有品質,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我想若真買了給女兒,可能會損及他對設計的品味,於是我開始仔細逛起IEKA,幫他挑了張鮮艷紅色的小桌子及兩張小椅子,另外由於椅子顏色太單調,我還在兒童區買了粉紅色花瓣狀的小椅墊,以因應冬天的到來能暖暖的坐在椅子上,另外再加一隻河馬玩偶,剛好搭配椅墊的顏色。

 

爲了將這書桌從台北運回嘉義,我確實花了點功夫,雖然重量只有十多公斤,但體積實在是不小,而且要搬運不短的距離,如果徒手搬運,我想走不到 十公尺 就要去「台大醫院驗驗看右手有沒有拉傷」,於是我透過精心的打包綑綁,發揮我在工兵學校學來的繩結技巧,牢牢的綁好書桌,並延伸出一條背袋,好讓我能背著她走過台北捷運地下道去搭國光號回嘉義,搬運過程中也因為能背著走所以大致算輕鬆。

 

在家中組合中桌椅的時候,女兒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我,並且把玩尚未組裝的部份,我也敎她看說明書,他也有樣的拿著板手,裝模作樣的轉動螺絲,好像她也參與一般,我就跟他說:這書桌是爸爸跟妹妹做的!她竟回答我:是爸爸做的!

 

坐上桌椅,我跟妹妹說:以後給你讀書跟畫圖用的。

女兒竟轉身跑掉了,去哪裡?

她去拿了書,正經八百有模有樣的坐在新的桌椅上看起書來!

這時只有滿足,滿足的看著女兒的竊竊歡喜,所有的辛勞早已拋到不知哪去了。

 

最後還是要跟老婆說:桌子這樣的東西是家中沒有東西可以替代的,所以我一定會添購,但是家中的童書快要放不下了,下次要再買時請先跟我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ucky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